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中建二局回应扬州工地6人死亡事故:操作人员违章作业

2019-03-26 11:17:46 来源:中新网

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同日,3月21日13时46分前后,江苏省扬州市经济开发区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有限公司(简称海缆公司)在建海缆交联立塔外墙粉刷作业脚手架坠落。据当地政府通报,共有11名涉险人员,其中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5人伤情稳定。

对此,中建二局官方微博3月24日发布通报称,扬州市经济开发区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项目101A号交联立塔101B号交联悬链楼新建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外爬架工程由具有专业资质的深圳前海特辰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承包。

目前,5名伤员正在医院接受积极救治,伤者情况稳定。经初步分析,造成事故的原因是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操作人员严重违章作业,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媒体报道,2018年8月,《扬州日报》曾以《扬州建全球最高海缆交联立塔》为题在头版头条报道了涉案项目。《扬州日报》称,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是扬州全市在建最大规模制造业项目,项目达产预计实现年产值60亿元。建成后的交联立塔共28层,其中地上26层、高188米,将比目前的“世界纪录”高12米。(来 源:综合中新网、e公司)

关键词: 中建二局 扬州工地6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