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iPhone13Pro概念图 无刘海设计全面屏你还爱吗?

2021-02-19 08:34:18 来源:百度

刘海屏似乎已经成为了iPhone手机固有的外观设计,苹果从iPhone X开始一直用到了现在最新的iPhone 12,尽管有很多果粉表示已经看习惯了刘海屏,但相信大家都在期待苹果能够砍掉刘海屏,拿出一个真正全面屏的iPhone出来。

就在近日,有家外媒替苹果把这件事做了,发出了几组iPhone13 Pro的概念图,给出了一个和前几代iPhone完全不同的设计,看完之后笔者只想说,如果后续的iPhone13 Pro真能采用这个设计的话,相信很多朋友都不会再考虑买iPhone 12了。

从图中可以看到,这款iPhone13 Pro最大的改变,就是没有了刘海屏,改成了全面屏,结合现有的技术去推测,应该就是搭载了屏下镜头技术,其实这一技术之所以仍未全面推广,最核心的问题就是解锁功能尚未突破。

大家都知道苹果的刘海屏有着目前最安全的3D人脸识别解锁方案,这也是苹果愿意一直采用,没有选择单挖孔、双挖孔的原因,因为实现解锁的Face ID摄像头模组体积偏大,要求也很高,挖孔的设计根本放不下,而苹果作为老牌厂商,自身技术也十分雄厚,做出技术突破,采用屏下镜头设计并解决解锁其实也不是不可能。

除了外观外,iPhone13 Pro还要着不小的升级,首先屏幕方面搭载了一块6.1英寸的屏幕,并且将分辨率提升到了2K的级别,且这是一块支持LPTO的120Hz屏幕,LPTO这一技术其实就是自适应刷新率技术。

其实国内的安卓厂商已经搭载并应用了,但在刷新率调控上并不太成熟,而苹果这个技术能实现1—120Hz的自适应调节,在不同应用间可以给出最适合的刷新率,对降低功耗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续航方面,iPhone13 Pro将电池容量提升到了3989mAh,而且机身厚度并未有太大的变化,仅仅厚了0.4毫米,可以预料到这次的iPhone续航能力会得到了不小的提升,iPhone在续航上其实是可以期待的,毕竟之前小电池容量的情况下,都能有一个不算太差的续航表现。

在处理器方面,iPhone13 Pro将搭载苹果的最新一代处理器A15芯片,性能方面毋庸置疑还是最强的一代芯片,而更令人期待的就是功耗方面会大大降低,而且苹果目前正在秘密的研发自己的5G基带,如果这款iPhone能把5G基带集成到A15芯片上,低功耗就更容易实现了。

另外,还有传闻称下一代新iPhone,也就是iPhone13系列将携带屏下指纹,主要出于戴口罩解锁不便的因素,在加上最新的A15处理器,这十三香吗?

其实,我觉得120Hz有没有都不重要,把信号再加强一点,充电功率再强一点,拍照鬼影问题解决一下,iPhone13就真的香了。最后iPhone13 Pro如果真是全面屏,没有刘海,没有挖孔,水滴。那么它的销量,肯定会超过iPhone12的。

不知道屏幕前的各位你们怎么看呢,你们对于iPhone13系列有什么自己的期待吗?如果iPhone13 Pro真的长这个样子,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考虑入手呢?

关键词: iPhone13Pro 无刘海 全面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