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股市持续下跌怎么办?A股大跌的原因?

2023-03-14 10:22:05 来源:国际财经网

A股大跌的原因?

1、外部因素:比如战争爆发、政治因素等等。国际战争会使人们处于一个比较恐慌的状态,这也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情绪,甚至会导致部分投资者转手抛出股票、基金等,所以会导致股价的下跌。还有内外政治重大活动以及政府出台的新政策等都是能影响股市变动的。

2、经济影响:如果经济发展不是很理想的话,就会导致大家投资欲望不高,毕竟大家都害怕亏钱,投资欲望不高的话,投入股票市场的资金就会减少,从而导致股价下跌。

3、 供求关系:卖出的人增加但是买入的人减少的话,供求关系失衡导致股票市场不景气,有的投资者也会跟风操作抛售,减少买入,觉得该股可能已经无法带来收益,股价自然就会下跌。

4、疫情影响:受疫情影响,很多上市公司业绩变差,下滑严重,投资者就觉得该公司可能发展前景不好,就会开始抛售手中所持股票,导致股价大跌。

5、加息:加息的话在银行存款的利率也会增加,就会吸引更多的客户把钱都存入银行而不是去考虑炒股赚钱,因为炒股还伴随有风险,所以资金大多都流入了银行,社会中的流通货币减少,间接地减少了股市的流动资金,导致股票价格下跌。

6、政策监管变严:比如房地产政策的持续收紧,对于互联网企业的反垄断调查力度加大,这些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会引发人们对于市场的担忧,造成A股的大跌。

7、披露制度的影响:如果市场火热,投资者就会对公司的预期收益抱有期望,但是披露的数据显示部分公司无法达到投资者们的期望,市场投资期限受挫,出现大规模的降低,导致股市下跌。

股市持续下跌怎么办

1、补仓:投资者可以选择在个股的下跌过程中,进行补仓操作,来增加持仓数量,从而降低其持仓成本,等待股票的反弹,来达到快速解套的目的;

2、高抛低吸:投资者可以利用个股的短期走势,进行高抛低吸操作,即等个股反弹到某一高位时,卖出一部分股票,等其反弹结束之后,在下跌的过程中,再买入相同数量的股票,赚取差价,达到快速解套的目的;

3、割肉:为了防止股价下跌带来更大的损失,投资者可以选择割肉出局。

关键词: A股大跌的原因 股市持续下跌怎么办 股价的下跌 投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