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多地推二手房带押过户?婚后买房的相关知识各有各的好处?

2022-11-17 16:56:41 来源:聊房网综合

婚前买房的相关知识各有各的好处

1、一方全额出资

如果房子是由一方在婚前全额出资购买,则这个房子的产权是出资一方个人的财产,并不算做夫妻二人的共有财产。也就是说如果婚前就准备好了房子,那房产证上是谁的名字就是谁的财产,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或结婚而有所转移。当然,如果两人离婚也是不用分割房产的。

2、双方共同出资

若是准备在婚前进行买房,一定要分清双方的财产。若是购房款是由两人分摊的,那么这份房产是属于两人所共有的,即房产证上是要写双方的名字的。如果是贷款购房,婚后由两人共同负担还贷的情况下,这房子也是由双方所共有的,即便是离婚也是要分房产的。

3、父母出资

新婚夫妇一般不会有太多的闲钱,自身的财力有限。若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只能向父母求助。比如男方的父母负责买房,女方家里负责置办新房的家具等生活用品。其实这样做在法律中,房产仍是属于个人财产。即使是在婚后,由一方父母出全资为孩子购置房产,并落户于子女名下,也是属于一方财产的。

4、限购

婚前买房,作为两个未婚的成年人,单独一人在有限购政策的城市里可看作是独立的家庭,意味双方可一人买一套房。若是婚后买房,两人则算作是一个独立的家庭,只能购买一套房。

婚后买房的相关知识各有各的好处

1、房产明确

结婚后两人共同为房子而努力,一起还房贷,这样的房产权更为明确,且不易被混淆。而且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2、房产的赠与

婚后进行买房的夫妇,如果是一方出钱,根据新的规定,在办理房产证明时,若另一方也在场,且被同意在场签字,则房产属于双方的共有财产。

3、婚后财产公正

财产公正是婚前和婚后都可以进行的,这公证主要还是确定双方财产的归属,划分好夫妻双方的个人财产和共同财产,以规避日后协议离婚时的财产纠纷。当然,如果夫妻双方足够信任的话,也是不用去做这个财产公证的。

4、经济压力小

婚后买房是夫妻双方的事情,相对来说经济压力会比较小一些,两人一起存钱要比一个人存钱快的多,也会减轻许多房贷带来的负担。其次,双方在生活一段时间后会对买房这个事更为理性,对房屋的区位要求也会更为准确,比较能选择更为合适的房子。

多地推二手房带押过户

据上证报不完全统计,南京、苏州、济南、昆明、福州等全国累计已经超15个城市探索二手房“带押过户”。

日前,无锡市民华先生和汤先生顺利以“带押过户”的方式,在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口办理好了二手房转移登记。

“如果没有带押过户政策,我卖房前,先要把100万元贷款还掉,然后才能办理转移登记,银行还贷预约都要排到10月底了。如今,新政出台后,不用先还贷,就可以直接办理后续手续,极大缩短了我的交易周期。”华先生表示。

一般而言,二手房“带押过户”是指在押房产在未解除原抵押状态下过户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无需先还贷解押后再办理过户转移。这意味着,原房主将省去赎楼费用和筹措资金的时间成本,大大降低了二手房的交易难度。

“从流程上看,原来二手房交易过户,对于有按揭贷款的,需要业主先还清贷款办理解抵押之后才能过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研究员娄飞鹏表示,现在采用“带押过户”的方式,意味着出售二手房的业主在交易过程中就不需要先筹集资金偿还按揭贷款,从而有助于简化二手房交易流程。

“同时,也有助于因各种原因无法过户时及时终止交易流程并减少买卖双方的成本支出,最终起到促进二手房交易并减少风险,推动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的作用。”娄飞鹏分析称。

保交楼成效初显多个项目重获新生

11月15日上午,国新办就2022年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房地产市场调整下行,一些前期盲目扩张的房企资金链比较紧张,部分地方出现房屋交付困难问题。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房住不炒,积极推进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合理住房需求,加大“保交楼”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效果逐步显现。

从销售来看,前10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2.3%,与1~9月份基本持平;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26.1%,降幅比1~9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降幅连续5个月收窄。

从保交楼情况看,全国房地产施工期超过两年即将步入交付阶段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房屋竣工面积降幅收窄。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竣工面积同比下降18.7%,降幅比1~9月份收窄1.2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降幅收窄。

对于上述数据,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保交楼”政策持续作用下,竣工数据继续边际修复;10月单月,竣工面积56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4%,环比增长41.5%,绝对规模已达今年3月以来月度最高水平。短期来看,伴随着“保交楼”相关政策和资金持续落位,房屋竣工面积有望延续修复态势。

关键词: 保交楼成效初显 婚后买房的好处 婚前买房的好处 二手房带押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