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重大疾病保险理赔流程是什么?消费型重疾险续保有等待期吗?

2023-03-14 10:38:02 来源:消费导报网

消费型重疾险续保没有等待期,但如果是复效后再生效,则有等待期。

一般来说,消费型重疾险只有在刚开始投保的第一年才有等待期,也就是第一次购买该消费型重疾险产品后,次日零时开始计算等待期,等待期通常为30天、90天、180天等,具体天数还以保险公司约定为准。等待期内,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理赔责任。而到了第二年续保后,该消费型重疾险产品不再有等待期,直接生效。

重大疾病保险理赔流程

1、经医院确诊

确诊的定义是消费者感到身体状况有重大疾病的征兆时,一般都会先到险企指定的医院进行诊治;在求诊治程中,医院会对消费者的身体状况进行诊断,确定消费者所患的重大疾病类型。医院的诊断会有确诊书,消费者可以凭借诊断书向险企申请理赔。

2、及时报案

消费者提出索申请后,险企会先对保单进行核对,看是否属于保单中所记录的重大疾病。一般情况下,消费者身患的重大疾病基本都包含在保单中。核对无误后,险企就会启动理赔程序,开始理赔。

3、备齐理赔资料

关键词: 消费型重疾险续保有等待期吗 重大疾病保险理赔流程 医院确诊 理赔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