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保险两年退保怎样可以退全款?保险第二年退保能退多少?

2023-03-14 10:39:23 来源:消费导报网

第二年退保,一般是退保单现金价值。但是不同的保险产品,乃至于同一保险产品的缴费期限、缴费金额等因素的不同,都会导致保单现金价值的不同,所以具体数额可以查阅保单现金价值表或者咨询保险公司获悉。

一般来说,大多数的保险产品会直接在保单上附有保单现金价值表,上面会写明每一个保单年度对应的现金价值是多少。也有一些保险产品会将每一千或一万保额对应的现金价值是多少写明,投保人只需要进行简单的计算即可获知当年度的现金价值是多少,比如某保单说明一万保额对应现金价值为50,那么若第2年退保时保额为二十万,则当年度退保,保险公司可以退还的保单现金价值为20万/1万*50=1000。

保险两年退保怎样可以退全款

以下方式退保可以退还全款:

1、如果业务员在保险消费者推销理财型保险产品时,只吹嘘强调理财收益,故意弱化保险本质。误导投保人投保的。遇到这种情况,建议投保人留存证据向保险公司申请全额退保。

2、投保过程中有代签名的行为的可以全额退保。也就是说如果保单是由业务员代签名或盖章,投保人也是可以申请全额退款的。

3、保险公司未及时向投保人进行电话回访的,投保人也可以向银保监会申诉争取全额退款。

关键词: 保险第二年退保能退多少 保险两年退保怎样可以退全款 保险产品 申请全额退保